22:00【永研情人节24h】my broken kaneki

      注意:本作的设定是没有喰种的世界,AU来自漫画《my broken mariko》,非常好看,在线卖安利。

      金木的母亲设定为并没有去世,其他的如性格部分和原作一致。

      可以配合《念念不忘》这首歌食用。大过节发刀,真的是抱歉。  
  
  


一.
       看到那则新闻的时候,永近正在厨房做午饭。他并不熟练的用着菜刀,把卷心菜切成细丝。

       他与金木不同,并不擅长家务。永近从小的生活环境一直都算不错,因此他的大部分家务技能都是在大学后开始的。但无论是房间还是料理,都处于得过且过的状态。最后金木看不下去永近糊弄了事的态度,总是会来他家帮他整理。

     “搞什么啊那家伙,也太贤惠了。”想到金木当时一边埋怨他,一边利索的打扫的样子,永近忍不住笑出了声:“要能娶回来做老婆就好了。”

       如果他这么说,金木会是什么反应呢?估计是脸刷的一下红到耳朵根,然后生气的说“英你又开我玩笑。”让人忍不住想再逗逗他。

       永近越想越生气,本来说好的新年假期,他想约他一起去之前金木想去的研丘海角,然而金木却拒绝了。


       永近本来想用常用的那招,一边说着“金木君真是无情啊,竟然忍心我寂寞的死掉”,一边假装抹眼泪,顺便欣赏金木手足无措的可爱表情,但这次他却失算了。


     “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找我妈妈谈。”永近从没有见过金木这么坚定的眼神,金木直视着他的眼睛,虽然带着微笑,却表情严肃:“非常重要,关系到我的一生。”


       永近切菜的刀慢了下来,当时虽然没好意思开口,但是他还是挺想知道金木口中的“关系一生的大事”是什么的。不会是交了女朋友吧,对方怀孕,准备结婚?永近赶紧摇了摇脑袋把这种脑洞挤出去。可别给自己添堵了,自己单向暗恋金木这么久了,还不够惨吗?脑补这些现实又凄惨的剧情,就算金木一辈子都不可能喜欢上自己,自己一辈子都没说出口,好歹自己就不要给自己找虐了。

       正在他自己纠结的时候,旁边的音乐广播忽然停了,随着而来的是播音员平淡冷漠的声音:

     “插播新闻,今日凌晨,一对男女的尸体在邻市郊区的山脚下被发现了,目前根据警方的调查,已经排除了凶杀的可能性,从留下的遗书可以判定为母亲推了儿子后再跳崖自杀……”
     “根据死者证件上的信息,二者是母子关系,死者分别为44岁的金木理子,以及19岁的儿子,金木研。从母亲留下的遗书可以判定为母亲推了儿子后再跳崖自杀……”


二.
     “阿嚏!冷死了。”永近坐在列车靠窗的位置,目前车正停在路程中间的一个偏远站台,几乎没有什么乘客上车,车门徒然的打开着,冷风夹杂着雪花死命的往列车里灌。永近抽出纸巾擦着鼻涕,紧了紧衣服和帽子。在他的怀里,是一个不大的木制白色盒子。当然,怀里的盒子是不会觉得冷了,但永近还是用大衣护着盒子,把怀里的盒子抱的更紧。
 

       永近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想的,就这么在葬礼上把金木的骨灰给偷了出来。他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而且病的不轻。然而那个念头不是冲动起意,当他到达葬礼现场的时候,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从计划到着手去做,他感觉自己非常冷静,连颤抖都没有。他脑子里想的只是让金木赶紧离开那个压抑的葬礼,那群假惺惺的哭着又妄自用龌龊想法嚼舌头的亲戚 ,那满脸虚伪的姨妈一家。还有那个,疯狂又自私的母亲。

    “金木,你这家伙,竟然变的这么轻了。”永近扶了扶随着列车的晃动而歪掉的帽子,喃喃自语到:“竟然能这么轻易的被我拐走。”

       永近小时候去找金木,每当看到金木脸上又添了新伤,永近就会想办法,把他带出去,带到他们的秘密基地,带到公园,带到初遇的河岸边。很多时候金木都是带着胆怯与不安,心惊胆战的偷偷和他溜出去,又赶紧在被金木母亲发现前回来。两个人想遍各种奇奇怪怪的方法逃出去再溜回来,好在总是有惊无险,每一次都刺激又开心。

       然而现在,金木就老老实实的躺在他怀里,永近不用再费那么大劲就能想把他带去哪里就去哪里。虽然他实在是过于安静,连呼吸都已不复存在。
 

      即使到这一刻,永近也依旧觉得没有什么阴阳两隔的实感,好像金木还在,就坐在对面的座位上,开始和永近说起他的那些向往与愿望,说起最近新看的书。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说点什么吧,金木。”永近把装着金木骨灰的盒子像模像样的摆到对面的位置,对着盒子自言自语:“我才知道原来一个人坐列车是这么寂寞的事情,感觉寂寞的快死掉了。”

    “金木”安静的坐在那里,当然是没有任何回应。就在永近发愣的时候,列车忽然剧烈的晃动了一下,盒子从座位上一歪,眼看就要掉到地上。还好他反应算是及时,迅速地扶住盒子,不至于让事态直接发展到完蛋。永近赶紧瘫回座位,捂着心口大口大口的喘气。这一刻他才体会到什么叫心惊肉跳,即使是刚才从葬礼现场把骨灰偷走的时候,他都没有流一滴汗,刚才他却怕的不得了。就好像金木没有坐稳,整个人又要跌落下来摔得支离破碎一样。

       紧紧把盒子抱在怀里,永近忽然感觉非常的疲惫。从知道消息后他一刻也没有合眼,他没有办法睡觉,也不敢睡。然而现在永近却感觉到了一种安心感,好像有什么未知的声音在安抚他的神经,紧绷的意识开始放松,永近身子一歪靠到了窗户上,就这么抱着盒子睡了过去。


三.
    

       永近梦到了高中的时候。那天两个人如往常一样回家,回家的路上路过旅行社,推销店员向两个人的手里递了张旅游传单。永近随意的接过,传单上密密麻麻印满了各种旅游地点和套餐,旁边还标注着各种“情侣游”、“家庭游”的大标题推荐。永近对这些地方都兴趣不大,随手就准备把传单就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金木本来也没什么兴趣,可是在看到边角处的一处景点时,他的眼睛蓦的亮了起来。
    

   “快看啊英,这个地方的名字,叫做研丘海角。”金木兴冲冲的指给永近看:“这个地方的名字和我的名字一样,太有意思了。
    

       永近看着金木所指向的地方。那是广告单一个非常不起眼的角落。亏金木能够注意到他。角落上的照片里显示的是一个非常空旷的海边,海水碧蓝,海边用木质的篱笆围住。虽然能够看出摄影师在努力的想要表现出这个地方的闲适与美丽,但看出但依旧能够看出,这个地方并不太吸引人,甚至带有一丝荒凉的味道。但金木的重点显然不在这里,而是研丘海角这个名字。
    

      永近其实不太能够理解金木的兴奋之处,但他看着金木闪着光的眼睛,期盼的神色,他不禁一阵心动。
    

     可恶,他也太可爱了吧,这让人怎么拒绝啊!
   

   “好啊,那我们找机会一起去吧。”永近有点脸红的说:“去研丘海角,咱俩一块。”
    

       但是面前的金木却没有像记忆中一样开心的说着未来的憧憬,梦里的他表情突然一转,变得落寞又悲伤。然后就那样沉默着,静静的看着永近,什么都没有说,就只是看着他,露出苦涩的微笑,良久才开口,声音忽然变的遥远了起来:
    “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啊,英。”


    “金木!”
   

       永近惊醒。列车上依旧非常安静。现在已经是傍晚了,陆陆续续有人离开车厢往餐车走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对面坐了人,他刚才被永近叫的那声所吵醒,不满的看了他一眼,拉了拉帽檐接着睡了过去。
    

      装金木的盒子依旧在永近的怀里,因为抱的有些太用力,永近的手上和衣服上印出了压痕。他搓了搓手,看了一下时间。现在已经五点半了,距离六点到站没有多久了。永近把盒子放进了背包,他整理了整理衣服,检查了行李,一边做着下车的准备一边,一边回忆刚才的梦境。梦里的金木还是如初待他,不同于与他人的相处,与他在一起的时候,金木在行为和语言上都带着一丝别人难以察觉的对于永近的依赖。这一直是永近暗自得意的地方,甚至想告诉所有接近金木的人:看吧,无论你对他再怎么重要,他心里还是一直会第一时间想到我的。每次看到金木转头看向他,与他四目相对,露出那个青涩的笑容的时候,永近每次都觉得自己无法再忍耐下去了。

 

      他特别想抓住金木的肩膀,和他说金木,我其实一直喜欢你。你别笑啊,我是认真的,我真的喜欢你,说的肉麻了点,可我真的想和你一起共度人生。


       但是每一次他都忍住了,有的时候他都把手心攥的出了指甲印,还是把马上就要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想什么呢,金木喜欢女生这件事情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他还替他递过情书。如果忽然收到了一直认为是挚友的告白肯定会惊慌失措,原来自己一直当做朋友无话不谈的挚友一直是用那样的眼神再看着自己,金木不一拳打过来就算好了。

 

       与其直接绝交再也不见,还不如这样当着好朋友,不仅能每天在一起,还能偶尔在心里对金木对他的依赖和亲近暗爽一下,永近也不再要求更多了。

 

       就在永近想的出神的时候,车身轻微晃动了一下,随即停了下来。乘务员不带感情的声音响起,列车已经到站了。几乎没有人会在这个荒凉的小站台停车,永近背上背包,走出了列车。车外意外的不是很冷,这个地方并没有下雪,刚才的大风已经停了。

 

       现在是在冬天,六点钟天已经开始黑了。永近一个人走在人行道上,想着先去吃点东西,再找间离研丘海角近的旅馆,明天再带金木去看。毕竟天要是黑了,这地方照明设施也不多,别说大海了,连远一点的路都看不清。但是永近转念一想,还是赶快去海边吧,毕竟亲戚们肯定已经发现了金木的骨灰不见了,说不准已经报警了,他能和金木待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好歹要赶快实现金木的愿望。这么想着永近加快了脚步。

四.

       路是那种乡间小道,旁边是草丛,人行道用篱笆隔开。虽然是乡间小路,倒也非常平坦。跟着导航,永近没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永近翻过篱笆往海角边走,需要先下坡,坡有点陡,永近只好紧紧扶着背包,生怕里面的东西有闪失。

 

       终于顺利到达后永近舒了一口气,研丘海角就在眼前。与其说是海角,还不如说是小型湖泊比较合适,景色确实很不错,虽然天已经黑下来了,但是海面依旧可以看见粼粼波光;今天的夜空非常清澈,连一丝云彩都没有,星星意外的多,与月光呼应,映的水面非常漂亮。风稍微有些大了,永近坐在旁边的草地上望着海面,把包摘了下来,打开露出了里面的盒子。

 

    “看吧金木,我们到了。”永近看着海面说,他站起来往前挪了两步,希望金木能够看得更清楚。

   “这就是以你的名字命名的研丘海角,也许是碰巧的,但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死者为大。”

 

   “对不起,现在才带你来。”

 

      如果,如果我当初生拉硬拽的带你过来,而不是让你去找你妈妈,是不是你现在就不会……”

 

      永近没办法再说下去了,之前一直被压抑这的感情在这一刻到达了顶点,眼泪模糊了双眼,他直接哭了出来,喉咙发出了嘶哑而绝望的哀嚎。他感觉无法再站立下去了,心脏如钝刀切割般的痛,和胃部一阵翻绞,他捂着肚子蹲了下去,无力的摊在了草地上,只是不断地重复破碎的话语:“如果……如果…我坚持带你来……”。

 

       永近实在是太过难受,他哭的声嘶力竭,他知道现在自己肯定非常难看,但也不想管了。永近想,他不哭谁哭,天底下还能有比这一刻的他更惨的人吗。也正是因为这样,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

 

       一个年轻的口罩男人悄悄的从背后走近了他,等永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只见这个男人直接一把抓过永近的包,拔腿就往坡上跑。

       永近简直觉得自己要崩溃了,老天爷连悲痛都不让他悲痛个痛快吗!还好他反应神经还算迅速,赶紧从地上窜起来,顾不得自己脸上身上有多么狼狈,使出全力赶紧向男人的方向追了过去,边追边喊:“抢劫啊——”

 

      永近觉得自己这辈子没有跑的这么快过,追着男人跑到了坡上的人行道,眼看男人就要翻上摩托车逃走,永近一个箭步冲上前,抓住了背包的肩带。男人抓住了另一个肩带,两个人就这么撕扯了起来。

 

       妈的,就是你拿出刀子来捅我,我也不能放手。永近咬紧了牙关,使出全身的力气抓着背包。然而眼看着就要把背包抢回来的时候,男人却忽然松手,跳上摩托车逃走了。

 

       随之巨大的惯性袭来,永近整个人都往后重重的翻了过去,他直接摔在了路边,腰部狠狠的撞上了篱笆。背包的拉链不知在撕扯的过程中什么时候扯坏了,里面的盒子直接被甩了出来,飞到了半空中,本来就并不牢固的盖子在空中就这么打开了。永近的思维完全没有跟上面前这太过戏剧性的景象,他连惊呼都没来得及发出,身体就先一步行动去接。

 

       但还是来不及了,永近眼睁睁的看着盒子里的金木骨灰就这么飞散在空中,随着周围的风,在波光粼粼的海面的映衬下,竟然显得亮晶晶的。永近慌忙的用手去把飞散的粉末收拢起来,但这是徒劳的,粉末还是随风从指间流走了,就像曾经的金木一样,在风中摇摆不定,却又闪着光芒,最终无法抵抗重力,撒向了海面。

 

       永近注视着手中好不容易抓住的一点骨灰,紧紧捂在胸前。恍惚之中好像又看见了金木。金木扑倒在他怀里,与他十指相扣。他抬头注视着永近,笑了:

 “英,你听得到吗…”

 “…嗯,我在听呢,金木…”

 “妈妈说,我不该出生。”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能够成为英的家人,或者我希望能够成为英的孩子。”

 “无论是那种形式也好,请你爱我吧。”

       声音消失了,永近的意识也变得清醒了。他从草地上站起来,捧着手心里那一点灰烬,一瘸一拐的走向盒子摔落的地方。永近开始怀疑自己,他究竟都干了些什么,从最开始也许就是他错了,他因为心中的执念把金木偷了出来,却落得这样的结局。他无法接受失去金木这件事情,然而现在却再一次的失去了他。

 

      看来之前的话还是说早了,原来现在才是他这一辈子最悲惨的时刻。

 

      永近把盒子从地上捡起来,正准备把手里的一小撮骨灰放进去,忽然发现不对劲。

 

      里面有什么东西,永近伸手把它拿了出来。那是一个略显陈旧的笔记本,因为一直放在骨灰里,显得脏兮兮的,但还是能够看见上面写着工整的’金木研’三个字。虽然不知道是谁放进去的,但显然,这是金木的日记。

五.

       永近浑浑噩噩的躺到旅馆的床上,他感觉自己已经筋疲力竭了。自己过去的几十个小时好像把人生中的大起大落都经历完了。难以言喻的情绪、愧疚和痛苦混合在一起,他感觉自己怕是要随着金木一块走了。

 

       他拿起包中金木的日记本。之前他一直不敢打开,他害怕打开之后再次看到金木过去所遭受的痛苦与折磨。金木已经离开了,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但好歹不要在永近眼前重复他那些收到的伤害了,他感觉自己受不住。但想了想,还是打开吧,万一金木还有什么没有交代完的事情,还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呢,他知道了还能去替金木补完一下。

 

       日记内容从高中开始,其中大部分写的都是看过的书和学校里的事情。也有写到母亲打他的事情,金木有记录他母亲的每次失常,自己受到的伤害却记录的的轻描淡写。永近闭上眼睛,他不忍心再看下去了,但这时他发现金木写的内容开始出现了变化。

 

      永近在日记中的篇幅开始越来越多,渐渐地,金木的文字也随之轻快了起来。

 

“今天我和英出去吃了汉堡扒,难得放松了,坐在他对面我感觉我又能撑住了。”

 

“今天英陪我去了书店的签售会,我知道他其实没有兴趣,但他还是一直陪着我。”

 

“今天妈妈又失控了,英拦住了妈妈,把我带去了他家。”

 

“如果有英在,我感觉我能够一直走下去。”

 

“我希望能和英一直走下去,我想,我喜欢他。但是妈妈知道之后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希望他不要找英的麻烦,所以我一定要和妈妈说清楚。”

 

      永近的双手剧烈的颤抖起来,每翻一页他都觉得如此沉重。他预感到了什么,却又不敢相信,艰难的翻到了下一页。

 

   “妈妈的反应非常激烈,她拿着刀子骂我是不该出生的孩子,她后悔生下我。她说连她都无法爱我,英也不会爱我的。我实在是无法忍受了,第一次推了她。她看起来非常意外,难以置信的看着我,却忽然冷静了,自己回了房间。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忽然变得非常温柔,她说我们之前一直沟通不够,她已经想明白了,希望和我多沟通,问我明天可不可以和她一起去爬山。”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妈妈接受了我。这么久了她第一次接受了我。英果然是我的守护神,等我陪妈妈登山回来,解开心结,我就去和英告白。他不接受也没有关系,我一定要告诉他:谢谢你,英,我喜欢你,我其实一直喜欢你。你别笑啊,我是认真的,我真的喜欢你,说的肉麻了点,可我真的想和你一起共度人生。”

 

       永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翻来覆去的翻着日记的那一页,然而金木的日记戛然而止,停在了对他的告白上。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永近倒在床上,溃不成声,他几乎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只是喃喃的重复着无意义的句子,捂住了心脏。

 

      如果,如果他能勇敢一点,如果他能有金木这么勇敢的话,如果他能先一步告诉金木,他也喜欢他,如果他能一起去的话…

 

     永近把日记本紧紧地捂在胸前,不敢再想下去。

 

 

六.

      永近从大学放学回来,把买的蔬菜堆到了厨房。洗了洗手,拿起菜刀开始切菜。

 

     自从金木离开后,他的家务能力突飞猛进,一开始还会偶尔切到手指,现在已经非常熟练了,毕竟照顾他的人不在了,他自己只能自己努力。

 

      永近就这么回归了日常。金木的亲戚并没有报警,所有人就当没有发生过一样,也许根本就没有想要去管。永近独自一人在厨房里忙碌着。他时不时会看见金木的影子,但他也已经习惯了,如果金木用这样的方式融入他的生活,那倒也不赖不是吗。

 

       金木的日记被他藏在了柜子里,时不时会拿出来翻一下,但总是不敢翻到最后一页,就放回去了。金木就是这么一个温柔得人,明明如此温柔,却又在他心里留下了最深的伤疤,给了他最深的感情。

 

      永近把装有金木骨灰的白色盒子放在了卧室,里面种上了各种颜色的彼岸花。他依稀记得金木曾经说过喜欢这种花,现在花长势非常好,向着阳光的方向生长着,颇有向死而生的感觉。

 

      人生还是要继续下去的,也许时间久了,连金木记忆的影像也会变得模糊,永近也许永远无法释然,但他还是决定坚持下去,守护着有金木气息的一切,等真的到了死亡来临的那一天,他也不会感到害怕,因为他知道有金木在那里等他。

 

     这次就让我们再次努力一下吧。

 

    下一次,一定是我会先踏出那一步的,金木。



上一棒 @之淼. 

下一棒 @花开彼岸 

评论(7)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