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圣洁之子》03架空

“艾伦·耶格尔先生,我们可以谈谈么?””

听到声音的艾伦稍稍诧异了几秒钟,马上恢复警觉的瞪着眼前的男人,他紧绷了身体的每一处,眼神中流漏出明显的抗拒与怒意。

“你是…”

“埃尔文·史密斯,王室骑士团的团长。”

埃尔文没有一丝的在意,直视着少年眼中的怒火,一举一动不露声色,语调平缓而低沉。

艾伦停顿了一下,全神贯注的注视着眼前的男人,脑内忽然闪过那天阿明给他看过的报纸头版印刷的头版:“我见过你,”艾伦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埃尔文,说:“在报纸的头版有你的画像。”

“没错,如您所见,我就是那个被人民的异议和贵族的反动所搞得焦头烂额的无能团长。”埃尔文摘下帽子,放在胸前欠身:“真的很抱歉艾伦·耶格尔先生,冒昧的把您强行带到这里来。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出此下下策的。”

“你们…唔?!”

你的目的是什么?正当艾伦想要打断埃尔文的话歇斯底里的大吼的时候,忽然瞥见了埃尔文身后的身影。利威尔站在那里,不耐烦的双手抱在胸前,用不屑的眼神扫视着房间的一角。那种带有蔑戏和厌恶的眼神把艾伦拽回了那个可怕的晚上,又一次点燃了他刚刚平息下来的怒火,当时被狠命踩下的腹部痛感再次清晰起来。

“你这家伙!杀了你…”艾伦咬紧了牙关,额上的血流过了脸颊,因为太过用力地指尖深深地掐入了掌心。即使理智在警告自己这样下去很危险,这样下去事情会变得越来越麻烦,但他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眼神变得凶狠而暴躁。

埃尔文看了艾伦情绪波动的样子,一下就明白了来的路上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他回头略显无奈的看了利威尔一眼,缓和自己的目光用带有歉意的语调对艾伦说:“对于利威尔路上对您做的事情,我代他向你道歉。对不起,艾伦先生。利威尔,把牢门打开,松开他手上的锁链。”

伴随着沉重的铿锵声,艾伦的手腕终于得到了解放,因为之前挣扎得太过激烈,腕部已经布满血痕。当利威尔给他松开手腕的时候,皮肉粘连的剧痛让艾伦倒吸了一口冷气。为了避免艾伦的情绪再次爆发,埃尔文走到了艾伦身前,把利威尔隔在了自己的身后。

“艾伦先生,我想你很清楚自己父母的事情对吗?”埃尔文皱了皱眉问道。

与我的父母有关?艾伦陷入了沉默。是父母的仇家吗?但是他们都已经去世,抓自己来是为了防止自己会寻仇吗?艾伦清醒地明白争吵或不回答都没有任何好处,眼下之际只能乖乖配合。

“是的,我很清楚。”

“你确定?”

“没错。我的父亲是个医生,我的母亲是餐厅的侍者。它们都是生在边境长在边境的普通人。”

都是普通人。听到这句话,埃尔文勾起了嘴角。“普通人?你认为你父母是普通人?看来他们把你保护的很好。”

转身掏出口袋里的什么东西,埃尔文把它递给了艾伦:“我想请你看看这个。”

埃尔文递给艾伦的是一张老旧的画像,那是一张神情忧郁的年轻女子的半身像。当艾伦看清那个女人的脸时,霎时惊得说不出话来。

我?不对,这是…母亲?!

“你的母亲卡露拉,是二十年前的第十七任圣女,我想你应该认得出来。”埃尔文说:“她在十六岁逃出了重塔,东躲西藏到了边境的锡干希那。”

“因为你母亲的出逃,导致已经过上了普通人生活的她的妹妹安娜成为了下一任圣女,但她是个短命之人,二十多岁就去世了。她年幼的女儿,也就是你的表妹继任成为了圣女。后面的事情我想你也知道了,上个月她死于疾病。”

艾伦静静的听着,出乎埃尔文的意料。他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激动暴躁,只是闭上了眼睛,头垂得低低的,整个人好像被定格了一般。

良久,他终于开口道:“你们的目的是…”

埃尔文正视着艾伦,眼里有着不容拒绝的执着和恳求。

“我们想请你继承新一任的圣女。为了平息这次暴动,我们需要你伪装成女性,参与一个以整个王都人民为欺骗对象的谎言。”

“诚切的恳求你,艾伦耶格尔先生。如果暴乱发生,将是全国的危害。”

终于不再低着头,艾伦起身直视着埃尔文的目光:“如果我拒绝呢。”

埃尔文的声音瞬间变得低沉,眼中带了一份狠意:“那样的话,不仅你自己无法活着离开这里,你所珍视的锡干希那也会被我们摧毁。一个国家的兵力,想要摧毁一个小镇简直是易如反掌。”

少年一直没有说话,终于在听到锡干希那的时候,肩膀开始颤抖。

“我们的交易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的,”埃尔文的声线缓和了一下:“只要我们扳倒那些敌对的大臣,那时在他们手里的把柄也没了,我们会放你走。但是,政治需要时间,几年,十几年,几十年,都不知道。在那之前,你只能等待。”

“简而言之,活下去还是死亡,选择吧。”

  

 

良久的沉默。

利威尔在旁边发出了不耐烦的“嗤嗤”声,手握住了腰间的佩剑。

终于握紧了拳头,少年的声音沙哑而又低沉:

“我选择活下去。”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