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 《圣洁之子》架空01

      一幢空荡荡的房子,几件吱呀作响的家具,一盏昏暗的油灯,这就是艾伦•耶格尔的父母留给他所有的东西。

     艾伦的母亲在艾伦八岁的时候出了意外,当他的父亲从外地匆匆忙忙的赶回来时,一切都已经晚了。年纪尚幼的小艾伦趴在母亲早已冷透的尸体上,回想起了母亲往日的温柔和微笑。眼泪把本来就不是很干净的脸糊成了一团乱,幼小的肩膀抽搐颤抖着,使他看起来像一只被遗弃的崽猫。

     艾伦的父亲强忍着妻子离去的悲痛和自责独自把艾伦抚养长大。稍大一点的时候,艾伦就开始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活计。帮人打扫院子,送信,帮甜点铺送货……虽然失去母亲的伤痛造成了他敏感而稍带易怒的性格,但这孩子还是成长为了一个坚强且心眼不坏的小伙子。对于父亲拿手的医学,艾伦没有表露出任何的兴趣,那些花花绿绿的玻璃药剂瓶搞得他眼花缭乱,书上的文字也提不起兴趣。相对的他更喜欢东奔西走的工作,可以一边赚钱,一边把整个镇子游览个遍。

     艾伦非常喜欢这个名叫锡干希纳的小镇,这里并不繁华,但这里接纳了他,使他生活的自由而充实。每一天,艾伦都准时去商店和朋友兼同事阿明一起送货,再去三笠家的餐馆端盘子,重复着普通的日常。艾伦的父亲在艾伦十四岁的时候也去世了。经历过母亲死去的艾伦恢复的很快,一周后就打起精神工作了。

------------------------------------------------------------------------------------------------------------------------------------------------------------------------------------

      时间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去。某天的上午,艾伦和阿明走在送货的路上。阿明随手买了一张报纸,看到头版正中央,他惊讶的大呼小叫了起来:“天啊!快看艾伦,王都里的人们要打仗了!真希望不要波及到这里,那些士兵简直和土匪没有两样!”

     “得了吧阿明,你在瞎担心,”艾伦露出了满不在意的笑容“王都的人就是一大锅开水,沸腾半天也没见有谁着起火来。再说了,这里是国家的边境地区,王都发生了兵变根本打不到这里来。”

     “但报纸上写到这次的反动非比寻常,”阿明睁大了眼睛,开始了他的脑内风暴“上面写道因为重塔的圣女死了,而且因为她年纪还很轻,没有女儿,圣女这个位置等于无人继任。”

     “哎?圣女死了啊?”艾伦好奇的抢过报纸,却被密密麻麻的小字搞晕了头,他一把把报纸塞回了阿明的手里。

     “所以王都的贵族们就借题发挥,喊着’王族已经被神所抛弃了!’什么的,想要趁机推翻王族。”阿明对艾伦的样子表示无奈,耐心的讲解道。

     “我说,圣女真的那么重要吗?她死了国家就运行不下去了?”

艾伦第一次知道圣女是在小时候,他听三笠的母亲讲过。圣女是这个国家的女祭司,据说她们是神在人间的眼睛,可以和神对话。每个月圆之夜,她们都要在祭坛上举行仪式,据说只有这样王都才能继续繁荣。王都的人民迂腐而守旧,把这一形式看的非常重要。在王都最大的祭坛就是为她们而建的。在十八岁的时候这一任圣女会和王族成员结合,生下的女儿就是下一任的圣女。在艾伦看来,这些女人只是不过是王族稳定民心的傀儡,只要她做几个祈祷的动作,王都的人们就会沸腾而虔诚的像狗一样跟在王族的屁股后面。

     “我也不明白,号称最繁荣的王都为什么会比我们这些小地方的人还要迷信。也许是他们的内心和你昨天剩下的面包一起烂掉了。”阿明摇了摇头:“或者说是因为他们很空虚,需要一个寄托去支撑他们的精神。”

     艾伦抚了抚额头,慢慢消化着自己的理解。沉默了一会忽然大叫了起来:

     “不对阿明!我吃面包从没剩下过!你污蔑我!”

     “……”阿明受够了和这个脑回路笔直的家伙的对话课堂,何况还要被这个家伙在令人胃疼的地方质疑…前方的送货地点就像是救命一样出现了。阿明一边催促着艾伦跑快一点,一边感谢上天。要知道艾伦的脑子里从来容不下事,刚才的对话,马上他就会忘个干干净净。

------------------------------------------------------------------------------------------------------------------------------------------------------------------------------------

     因为有一户人家在三笠家的餐馆办生日宴会,所以艾伦忙到了很晚。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了,街道上安静的连落叶声都能听到。艾伦洗了洗脸,准备就这么睡下。

     “啊啊——”一下子瘫倒在床上,听到身下与他一样大的老旧木制床发出了令他熟悉而安心的吱嘎声。他真的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他不敢想象自己失去这样自由的生活。“自由啊…”艾伦不由得想到了白天说到的圣女,她们出生在’重塔’,毫无自由可言的为了王族们的贪婪而献上自己的所有的人生,最后依旧在塔中死去…可以说是被永远的囚禁了。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拼上性命逃出那里。”艾伦抬起手掌,喃喃自语着“即使打断了腿,烙瞎了眼睛,我也要逃出那里。”

     没人能困住我,我会反抗到底,即使两败俱伤。



     就在艾伦即将合上沉重的眼皮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不,与其说是敲,不如说是砸。

对方撞击的声音非常大,似乎根本没有想让主人来开门的意思,摆明了自己就是要硬闯。“怎么回事,是抢劫么?”稍愣了一瞬艾伦马上清醒过来,赶紧起身。

从砸门的力度和频率来看,人数应该在两人以上。判断出不可能和他们硬碰硬了之后,艾伦马上跑到二楼,打开了窗户,窗外有一棵巨大的梧桐树,只要他躲在这棵树上,繁茂的枝叶会在黑暗中几乎把他完全掩护住。

艾伦像猫一样轻巧的跳到了梧桐树的粗枝上,回头用脚尖把窗户关回去,做出没有人开窗的假象。还没来得及平静下来,,他就听到了旁边的叶子发出了沙沙声。艾伦诧异的转身,心里被恐惧完全占据,喉咙完全发不出声音。

一只黑色的鹰在那里,用那双凌厉而冰冷的眼睛盯着他。它扑腾了几下,落在了某人肌肉线条明晰肩上。

一个身穿黑衣的男人站在艾伦的身后,用与黑鹰同样的眼神盯住了艾伦,那分明是紧盯猎物的眼神。

即使艾伦尽自己最快的速度回过了神,想要跳下树去,也已经晚了。男人用凌厉到不可思议的动作擒住了他,一个手刀砍向了他的脖颈。麻痹传遍了全身,艾伦摔下了树,在最后撞击的钝痛中陷入了黑暗。


评论

热度(10)